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CP#29--抹茶桂花牛奶皂 (Green Tea Osmanthus Milk Soap)

適用:乾性 / 敏感皮膚 / 冬天 / 洗顏 / 沐浴
用了100%全脂牛奶代替純水,聽起上來都很滋潤吧^0^! 奶皂比用水或花茶做的手工皂多了乳脂,因此溫和又滋潤;但溶NaOH很不好溶,製作時間較長又易失敗,今次製作時間差不多3小時,不過...還都是值得的。
INS: 140
椰子油 20% / 橄欖油20% (其中80%是桂花浸泡兩個月) / 芥花油20% (綠茶浸泡10個月) / 棕櫚油 30% / 白油 10%
100%全脂鮮牛奶(Made in Australia)
超脂: 荷荷巴油 1%
添加: 抹茶粉 1%

熟成日: 09年11月2日
存貨: 0塊

配方是CP#28的配方,拿它做成牛奶皂看看有何分別。手工皂就是這樣千變萬化。我之前介紹過綠茶能抗氧化,據說還能收毛孔、淡班和美白。今次不單用了綠茶浸泡油,還用了抺茶粉做渲染。別以為抹茶皂一定是綠色,原來抹茶入皂會自然變成啡色,而奶皂是淺啡色,出來的效果很似雲石蛋糕,很可口的樣子。
桂花則有美白、排毒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