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乳木果脂潤唇膏(Shea Butter Lip Balm)

適用:乾燥,爆裂的嘴唇
潤唇膏很容易做,是護膚品DIY的入門,將所有材料加熱入管,不用15分鐘就做好,而且可以立刻使用。更好的就是沒有任何防腐劑,吃下肚子去也不怕。
材料:
蜜臘 4g (使成品較硬)
芝麻油 10g (保濕, 皮膚再生, 幫助防曬)
乳油木果脂 5g (修護, 柔軟, 滋潤, 防曬)
玫瑰草Essential Oil 8滴 (抗菌, 抗病毒, 促進表皮細胞再生, 有益乾燥皮膚)

製造日期: 09年12月21日
保存: 1年 (開封後半年)
存貨:0(這批是聖誕禮物)

由於用的是超市的食用純芝麻油,雖然加入玫瑰草精油,仍讓我想起麻油公仔麪,頗攪笑。冷壓的芝麻油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不過價錢不便宜。

用後感:清爽不油膩,滋潤。各位,如果有吃完麻油麪未抹嘴的感覺,對不起,下次還是買精製過的冷壓芝麻油吧。

給皂友的tips:用花草浸泡油造手工皂,花草”吃”很多油,而且無論如何過濾,總有多少浸泡油給浪費了,餘下約10g或8g花草浸泡油不知如何處理,丟了可惜,哈,拿來造潤唇膏就最好不過了。


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CP#32---甘菊橙薑蜜皂(Chamomile Orange Ginger Honey Soap)

適用: 乾/中性皮膚; 冬天用; 甜橙EO有感光性, 用後避免日曬

一直想做一款薑皂冬天用,薑能促進血液循環,使身體溫暖。
這款皂的靈感來自一杯熱檸薑蜜,冬天時有一杯熱飲在手已經感覺好幸福,希望這款皂也能帶來幸福感。
INS: 142
紅棕櫚油202g (修護) / 棕櫚油158g (使皂厚實) / 橄欖油(洋甘菊浸泡4個月) 240g (滋潤防敏修護) /
椰子油 240g (清潔力) / 米糠油 120g (保濕滋潤) / 葡萄籽油 120g (保濕抗氧化) / 白油 120g (使皂厚實) / 維他命E油 4g (抗氧化)
添加: 薑EO 12g, 甜橙EO (幫助皮膚排毒) 12g, 薑末 13g, 蜜糖 (保濕) 31g

熟成日期: 2010年1月30日 (7週)
保存期:普遍一年,但皂身未出現黃班都可以用。
存貨: 11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