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環保洗衣球

  去年已經聽聞環保洗衣球,只是一直未見市面上流行起來。今個月當開始Christmas shopping時,給我在煤氣公司看到了,不過要成差不多五百大元;幸好,同一天又讓我在吉x島看到,韓國出的,on promotion, 只需三百蚊,立刻買了兩個,一個送給弟弟;因為他是密室晾衣服,吸入太多化學物資對身體不好。洗衣球不單環保省錢(可以用1000次),連洗衣球本身都可以回收循環再用,啱聽!

  據稱:1)產品不含化學成分,不會造成化學成分殘留在衣服上,避免因化學殘留物造成皮膚敏感。2)能去除水中氯氣,有效防止衣服褪色,不傷衣物纖維,延長衣服壽命,洗後自然回復柔順,不用柔順劑。3)有殺菌除臭功能,消除水中細菌及洗衣槽的黑霉菌。4)洗衣時不會使衣物亂成一團。5)省水省電省時間。6)只至三年不用購買洗衣粉和柔順劑,節省金錢。7)洗衣排出的污水不含化學成分,減少污染水源,為環保出一分力。
  
  回家一試,效果不錯,首次用要浸一浸水,洗出來的衣服當然沒有香味,但感覺乾淨,沒有臭味,可以接受;說明書教:如果想增加潔白效果,加一湯匙小蘇打;如果想辟味(濕味),加一湯匙醋。兩樣都只用一湯匙,不用我時時要買小蘇打和醋,都okay!
  總結:我很開心找到這個環保洗衣球,值得一試,省錢,天然,不會損害健康,又不會損害地球。如果家中有化學洗衣粉剩餘亦可開始使用洗衣球,因為如果衣服太髒的話,可以用平常分量的20%的洗衣粉同洗衣球一起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