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CP#15--荷荷芭光澤皂


乾性頭髮/冬天用

一直都不太敢與人分享洗髮皂,因為用手工皂洗髮,初時感覺真的不太好,沒有用洗頭水般柔順,而且有幾個月時間,媽媽每次見到我都說:為何你總是不梳頭?
人人都說用洗髮皂有段適應期,只是說不準這有多長;由於早有心理預備,為了健康又環保,就堅持下來,幾個月之後,情況果然有好轉,而且用了比基礎皂滋潤一點的新配方後(CP#9迷迭香),頭髮較之前柔順了,本來還學了造護髮餅,也用不著了;還有就是掉髮減少了。
所以,又一款洗髮皂面世,而且是so far最捨本的配方,用了多款對皮膚和頭髮有益的油脂,還有抑制皮炎的洋甘菊和使黑髮有光澤(也可以滋潤皮膚)的黑糖,應該是一款很棒的洗髮皂:
INS: 142
椰子油 444g (37%)
棕櫚油 120g (10%)
荷荷芭油 216g (18%)
蓖麻油 189g (15%) (一時重手,多放了9g)
山茶花油 120g (10%)
芥花油 (浸泡洋甘菊5個月) 120g (10%)
維他命E 2g
氫氧化鈉 170g
水 394g
添加:薑汁黑糖 7g +15g水 (這款皂最失策的地方就是沒有先用溫水把黑糖完全溶解)
預計熟成日:June 3, 2009 (7 weeks)

23/4記:到今日已經過了個多星期,還是很軟。問糖亞,她說加黑糖水的皂是會偏軟的呢!不知道晾乾之後會否變硬呢?

16/5記: 晾皂一段時間之後,硬度已經可以了^^

洗感:真的很滋潤,用了頭髮很柔軟;冬天用較適合。下次再造的話,增加棕櫚油,減荷荷巴油。

餘下存貨: 10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