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CP#16--陽光皂(乾性至中性洗顏沐浴)


這款是去年初學上手工皂課時學的,很喜歡那陽光橙的顏色,清香的紅蘿蔔氣味;據說乳油木果脂有防曬和治療晒傷皮膚的功效,而紅棕櫚油含豐富胡蘿蔔素和維他命E,具修復傷口或粗糙皮膚的效用,我認為是一款很適合夏天用的皂,所以上個月到馬來西亞旅行特別帶了這款皂。可惜今年打得遲了一點,因為聽說珍貴的乳油木果脂要放上半年就更滋潤,半年後已經是冬天了......
這款太陽花模,就是為了造這款皂而買的。今次由於乳油木果脂存貨只剩61g(原來的配方是17%),又不想打得太少,故以5%可可脂代替:
INS: 155
椰子油 84g (17%)
橄欖油 164g (33%)
紅棕櫚油 84g (17%)
棕櫚核油 84g (17%)
乳油木果脂 61g (12%)
可可脂 23g (5%)
維他命 E 1g
氫氧化鈉 73g
純水 182g
添加: 檸檬 EO 5g, 甜橙 EO 5g + 10g 橄欖油超脂
Ready Day: June 28, 2009 (7 weeks)
注意:這款皂不宜白天使用

16/5/09記: 同樣是放在冰皮月餅袋內,但沒有包毛巾,可能保溫不足,起了皂粉,影響了顏色和外觀,有點失望......

餘下存貨: 2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