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CP#17--白芷薏仁米糠皂

中性/美白/去角質/洗顏/沐浴皂
書上說,米糠油具有保濕、抗氧化和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功效,加上可以溫和美白的中藥白芷和薏仁粉,燕麥糠和綠豆粉能溫和去角質,面部磨砂的話一星期用一兩次就好。
有人說中藥粉氣味不好聞,我卻很喜歡這些氣味,很天然。白芷和山雞椒精油很配。入皂後顏色很美。
INS:137
椰子油 70g (10%) / 棕櫚核油 105g (15%) / 棕櫚油 140g (20%) / 白油 70g (10%) / 米糠油 175g (25%) / 蓖麻油 70g (10%) / 甜杏仁油 70g (10%) / 維他命E 2g
氫氧化鈉 99g
純水 210g
添加:
A) 白芷粉 7g + 薏仁粉 7g + 水30g
山雞椒 EO 14g + 荷荷巴油 15g
B) 燕麥糠 4g + 綠豆粉 4g

Ready Day: July 5, 2009

只攪拌了5分鐘就trace,真是給它嚇了一跳,所有添加物(今次還蠻複雜的)都未預備好,教訓我下次還是應該把所有材料都量好就不致雞手鴨腳。
加入添加物A),先將500g入模,餘下皂液加入添加物B)再入模。今次做足了保溫,心裡都有點擔心會油水分離,因為全程攪拌不到10分鐘,破了最短攪拌時間......感謝神,今晚打開來看okay了,而且還產生了果凍。

7月6日記洗後感受---泡沫豐富,洗後皮膚清爽不乾燥
餘下存貨: 2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