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乳木果脂潤唇膏(Shea Butter Lip Balm)

適用:乾燥,爆裂的嘴唇
潤唇膏很容易做,是護膚品DIY的入門,將所有材料加熱入管,不用15分鐘就做好,而且可以立刻使用。更好的就是沒有任何防腐劑,吃下肚子去也不怕。
材料:
蜜臘 4g (使成品較硬)
芝麻油 10g (保濕, 皮膚再生, 幫助防曬)
乳油木果脂 5g (修護, 柔軟, 滋潤, 防曬)
玫瑰草Essential Oil 8滴 (抗菌, 抗病毒, 促進表皮細胞再生, 有益乾燥皮膚)

製造日期: 09年12月21日
保存: 1年 (開封後半年)
存貨:0(這批是聖誕禮物)

由於用的是超市的食用純芝麻油,雖然加入玫瑰草精油,仍讓我想起麻油公仔麪,頗攪笑。冷壓的芝麻油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不過價錢不便宜。

用後感:清爽不油膩,滋潤。各位,如果有吃完麻油麪未抹嘴的感覺,對不起,下次還是買精製過的冷壓芝麻油吧。

給皂友的tips:用花草浸泡油造手工皂,花草”吃”很多油,而且無論如何過濾,總有多少浸泡油給浪費了,餘下約10g或8g花草浸泡油不知如何處理,丟了可惜,哈,拿來造潤唇膏就最好不過了。


6 則留言:

angeline 說...

Hi Sophia,
Christmas is around the corner, wish you a very happy & merry christmas.

i would like to try to make some Lip palm, but its not easy to get beewax in Malaysia.

Sophia 說...

我可以寄些給你呀,我有很多用不完,2011年聖誕才expire.要的話給我地址.

angeline 說...

Hi Sophia,
非常的谢谢你,你帮我问问邮费寄到马来西亚是多少?如果不麻烦你的,我真的是求之不得。

Sophia 說...

Angeline,
請到我的email去留下地址,sophia@cef.org.hk
免費送你,不要客氣.小意思.很開心與你分享.
如果明天寄不了,就要等明年1月3日之後才寄出,因為我明天到加拿大10天探親.

Angeline 說...

Hi Sophia,
先要谢谢你,email look like a bit problem, unable to send to u.
Error shown unable to match email address.

无论如何, 到要先谢谢你。
我不急,等你加拿大回来才寄吧!
祝你一路顺风,玩的开心点

Sophia 說...

Angeline,
我回來了,如果之前的email地址有困難,試試這個: sophiawong.cef@gmail.com
不然,直接寫郵寄地址上來,寄了之後我會delete它.
Sop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