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CP#18--抗菌茶樹皂


殺菌/消炎/痘痘/中性油性皮膚
INS: 153
椰子油 112g (16%)
棕櫚核油 112g (16%)
棕櫚油 210g (30%)
芥花油(綠茶浸泡半年) 70g (10%) (一時重手放至87g)
蓖麻油 126g (18%)
白油 70g (10%)
維他命E 2g
氫氧化鈉 103g
水 249g
添加: 茶樹EO 9g, 薰衣草EO 6g + 荷荷巴油(Jojoba) 14g, 有機紫草粉 8g
Ready Date:July 18,2009

本來想藉分2次加入紫草粉來做三層漸變皂,不過倒第二層時馬上陷下去>< 幸好有橙色皂粒點綴也不錯 ^^

洗後感:洗感非常好的一塊,泡沫非常豐富,洗後不乾不膩。真有傳說中,甚麼皮膚會呼吸的感覺啊!

餘下存貨: 0塊

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CP#17--白芷薏仁米糠皂

中性/美白/去角質/洗顏/沐浴皂
書上說,米糠油具有保濕、抗氧化和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功效,加上可以溫和美白的中藥白芷和薏仁粉,燕麥糠和綠豆粉能溫和去角質,面部磨砂的話一星期用一兩次就好。
有人說中藥粉氣味不好聞,我卻很喜歡這些氣味,很天然。白芷和山雞椒精油很配。入皂後顏色很美。
INS:137
椰子油 70g (10%) / 棕櫚核油 105g (15%) / 棕櫚油 140g (20%) / 白油 70g (10%) / 米糠油 175g (25%) / 蓖麻油 70g (10%) / 甜杏仁油 70g (10%) / 維他命E 2g
氫氧化鈉 99g
純水 210g
添加:
A) 白芷粉 7g + 薏仁粉 7g + 水30g
山雞椒 EO 14g + 荷荷巴油 15g
B) 燕麥糠 4g + 綠豆粉 4g

Ready Day: July 5, 2009

只攪拌了5分鐘就trace,真是給它嚇了一跳,所有添加物(今次還蠻複雜的)都未預備好,教訓我下次還是應該把所有材料都量好就不致雞手鴨腳。
加入添加物A),先將500g入模,餘下皂液加入添加物B)再入模。今次做足了保溫,心裡都有點擔心會油水分離,因為全程攪拌不到10分鐘,破了最短攪拌時間......感謝神,今晚打開來看okay了,而且還產生了果凍。

7月6日記洗後感受---泡沫豐富,洗後皮膚清爽不乾燥
餘下存貨: 2塊

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CP#16--陽光皂(乾性至中性洗顏沐浴)


這款是去年初學上手工皂課時學的,很喜歡那陽光橙的顏色,清香的紅蘿蔔氣味;據說乳油木果脂有防曬和治療晒傷皮膚的功效,而紅棕櫚油含豐富胡蘿蔔素和維他命E,具修復傷口或粗糙皮膚的效用,我認為是一款很適合夏天用的皂,所以上個月到馬來西亞旅行特別帶了這款皂。可惜今年打得遲了一點,因為聽說珍貴的乳油木果脂要放上半年就更滋潤,半年後已經是冬天了......
這款太陽花模,就是為了造這款皂而買的。今次由於乳油木果脂存貨只剩61g(原來的配方是17%),又不想打得太少,故以5%可可脂代替:
INS: 155
椰子油 84g (17%)
橄欖油 164g (33%)
紅棕櫚油 84g (17%)
棕櫚核油 84g (17%)
乳油木果脂 61g (12%)
可可脂 23g (5%)
維他命 E 1g
氫氧化鈉 73g
純水 182g
添加: 檸檬 EO 5g, 甜橙 EO 5g + 10g 橄欖油超脂
Ready Day: June 28, 2009 (7 weeks)
注意:這款皂不宜白天使用

16/5/09記: 同樣是放在冰皮月餅袋內,但沒有包毛巾,可能保溫不足,起了皂粉,影響了顏色和外觀,有點失望......

餘下存貨: 2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