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CP#9--迷迭香蕁麻洗髮皂(油性髮質)

兩日前, 天氣轉暖和 (有20度), 就開工造皂, 真開心.
由於迷迭香已經入油浸泡了三個月, 就造了這款洗髮皂. 今次我領悟了一件事: 就是用橄欖油浸泡花草比較好, 不是因為品質等問題(我暫時還未詳細研究過), 而是因為橄欖油比較用得多, 芥花油用得較少, 現在我真不知何時才用得完所有浸泡花草的芥花油.
這款是跟書再變化的, 我這階段還是有譜跟較安全.

芥花油(浸泡迷迭香3個月) 150g
椰子油 170g
棕櫚油 100g
白油 80g
氫氧化鈉 77g
水 190g
超脂 蓖麻油 10g
添加 天使花絨香精 5g 蕁麻葉粉 3g
預計熟成日: 09年3月4日

用迷迭香浸的油在混合時呈咖啡色, 還是迷迭香的香氣, 到切皂時, 咖啡色已經退了, 現出蕁麻葉粉的綠點點, 加上浸泡的迷迭香草, 很美呀! 很期待它熟成的日子.

迷迭香對頭髮的效用:刺激頭髮生長,增加光澤,減少頭屑
存貨:0

3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r Sophia
我試過你那兩塊皂, 感覺很好, 我也想向你買一塊這種洗髮皂試試, 我是油性髮質的, 不知你有沒有存貨? Thanks.
Angela

Sophia 說...

Angela,
謝謝賞識,這款有少量,我送你半塊先試用,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洗髮皂,星期一帶給你.

匿名 說...

Thanks.
Ang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