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旅遊後感

四天台中假期已經過去了,09年也已到來,是應該收拾心情面對來年新挑戰的時候,我還是 "holiday mood"。
每一次當我從外地回香港,都一定在機場的旅遊專櫃看看有甚麼新的香港本地的旅遊指南,預先搜集資料,就不怕有朋自遠方來,東道主都不知怎樣介紹香港。今次拿著這些資料翻看,跟Brent打趣道:我們離開了台灣,現在到了香港旅遊。Brent馬上算一算住宿支出,一天不用二百元,真便宜!我們哈哈哈一番。
之後在一次電郵中,熾樺提到她的旅遊觀點:其實是在外生活一下,輕鬆一下。我心想:是啊!在外地,用生活的心情去認識當地的文化;在香港自己的地方呢,就用旅遊的心情。
昨天是新年假期,Brent和我參觀了孫中山紀念館,Brent看得很仔細,連預定的另一段灣仔行程都取消了。參觀完紀念館,就從旅遊資料上找吃的,雖然是較貴啦,但我們是遊客嘛,on holiday當然不能太計較了。
我發現自己很開心,在較陌生的香港島街上,好奇地四圍觀望。看到很多從前沒有看到的東西,我突然驚覺,自己是看著地下長大的,阿媽話不要踩到口水痰喎。用遊客的心情,今天我抬起頭走路,看一看周圍的景觀,原來我身處的地方,不是這樣狹小的。
希望你今天縱然坐在辦公室內,仍然有holiday mood,對身邊熟悉的一切,都有新的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