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CP#10--洋甘菊中性肌膚沐浴洗顏皂

這款皂算是簡單, 洋甘菊浸了3個月了, 要快點用完, 所以做了共1000g. 攪拌了1小時40分鐘, 手都軟.><
芥花油 200g (洋甘菊浸泡)
橄欖油 200g
椰子油 200g
棕櫚油 300g
白油 100g
薰衣草EO 4ml
鮮黃色水染 3g (對不起....為了美麗的黃色, 加了人工.....wait a minute, 我為甚麼會那麼內疚? 街買的皂不知下了多少化學劑呢...但是不能堅持100%天然...-.-)
預計熟成日: 09.3.18 (7星期)

3個用了熊仔模; 至於方塊皂, 要嘗試印上聖經金句, 很期待^^

補記: 用了氫氧化鈉 144g 洋甘菊花茶 約200g + 水 約70g (呀! 我只用了272g水, 應該是370g, 計錯數....慘了, 水太少.....而且造了1000g, 又用了浸泡油....嗚~嗚~>< 這個故事教訓我, 計配方一定要用計算機. 保溫了兩天, 吐司模的皂切開來就像圖中的樣子, 有點粉和像雲片糕的樣, 不是太嚴重。可是><, 晾皂兩天後, 很多塊都有裂開, ...不理它了, 一個月後再來看是否能用...
用熊仔模的很美吧, 反而入公仔模的暫時okay, 希望不會裂開來!

16/2/09記: 今天試了ph值, 在8,9左右, 糖亞是對的,水分只是約數, 影響似乎不太; 不過拿它比較幾天後做對水量的那底皂, 外表不是太好看, 有時間會拿它刨絲造研磨皂.

2 則留言:

Jasmine 說...

I try it, it's so good. Not only the soap quality but the loves from Jesus, the loves from one and other, add oil. Cheers
Jasmine

Sophia 說...

Jasmine,給你的是CP#11--洋甘菊楓糖皂,那款都有入熊仔模的.因為這款CP#10在製作過程中有點瑕疵,所以多半不會送給人。
十分謝謝你的鼓勵,你是第一位留言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