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CP#20---茉莉備長碳皂


第一款添食的皂,就是碳皂,熟成後兩個月的皂,洗感已經很好,皮膚淨而不乾,夫復何求於一塊皂?而且加入滋潤的乳油木果脂,洗到秋天都得。
配方跟CP#13一樣,只是轉了茉莉花浸泡油,茉莉花香氣能緩和情緒,但這塊皂...對不起,香氣是不明顯呢,但精華仍留在皂內;書上說,茉莉花對各種皮膚都很有益處,不妨一試。
今回把備長碳加多了,可能會有灰色泡泡,但這不是污糟啊,沖洗後會很乾淨的,不要擔心。

乳油木果脂(Shea Butter) 70g /白油 70g /芥花油(浸泡茉莉花) 140g /葵花油 70g /棕櫚核油 140g /椰子油 70g /棕櫚油 140g
氫氧化鈉 100g
純水 240g
添加: 備長炭粉 7g, 綠薄荷EO 7g, 檸檬EO 7g
Ready Date: August 7, 2009 (7 weeks)

見人家做得美美的備長碳渲染皂,也想嘗試一下,誰知出來的龜裂效果跟心目中的完美流暢的線條差很遠,誰知給Brent一看,他說這塊的圖案像Africa mud,被他這樣一說,頓時很喜歡,這難得的圖案。
現在我終於知道龜裂圖案的原因了,要渲染就要把握light trace的時機。

餘下存貨:0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