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CP#21---鎮靜蘆薈皂

適用:中性/洗顏/沐浴
  近來天氣太熱,只能在晚間,趁著Brent要工作的日子造皂,今晚這款皂很輕鬆,攪了10分鐘就trace了。連預備材料的時間共一個半小時就完成了。
  蘆薈能修護日曬的皮膚,也有鎮靜的效果,所以就用了來入皂。蘆薈皮帶有大黃素,對某些人容易引起過敏,但是加在手工皂中,因為量少且經過強鹼的洗禮,所以不會造成不適;

INS: 137
蓖麻油 126g (18%)/椰子油 70g (10%)/棕櫚核油 70g (10%)/葵花油 140g (20%)/棕櫚油 280g (40%)/蜜蠟 14g (2%)/維他命E 2g
水 220g
氫氧化鈉 98g
添加:新鮮蘆薈 61g
混合溫度:氫氧化鈉42/油39
Ready Date: August 20, 2009 (8 weeks)

  因為添加了新鮮的食材,這款皂較容易氧化,建議在熟成日期後儘量放於陰涼位置,在半年內用完。
  洗感很好,多泡,洗後不乾,修護皮膚效果不錯,洗的時候香香的,我就想不起到底是甚麼EO的味,原來根本甚麼都沒放,是天然的蘆薈味(真的要趁新鮮),秀娟很喜歡。

餘下存貨: 0

3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r Sophia
看完你的blog後,令我對手工皂興趣大增。我也想學製呢!
你的手工皂種類非常之多,我想嘗試一種是可以幫助放鬆減壓的,不如你介紹一款吧。
謝謝!
Angela

Sophia 說...

Angela,
如果你想學,我很開心教你.
放鬆減壓嘛...因為肥皂的工作是清潔,如要同時放鬆減壓,就必須發出一定的香味.如果加入香油,雖然香氣持久,但就不是100%天然.
如果加入植物精油,因為在兩個月的晾皂期間會揮發,必須大量加入,這樣一來成本昂貴,而因為植物精油本身有療效,加入太多反而對皮膚造成負擔.
所以,如果要用香氛達到放鬆減壓的目的,最直接還是用按摩油按摩.
我的手工皂,由於是放入約2%的精油,氣味很清淡.不知是否達到你的要求....

匿名 說...

好的, 我也覺得天然好過加入太多香精, 就由你介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