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CP#36---安息香米糠皂(Benzoin Rice Bran Oil Soap)


適用:乾性/中性皮膚/洗面/沐浴/保濕滋潤

  安息香,讓我想起復活節。原本希望打一鍋應復活節的主題皂,但因為自一月以來天氣就非常潮濕,到現在才能實行;雖然皂寶寶是生出來了,卻要終日在抽濕房內,生不逢時><,誰叫我忍不住要打皂啊.
  這款米糠皂其實已經是再版,洗後感覺很舒服。米糠油是由糙米外表的一層米糠製造出來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它的分子較小容易滲透到皮膚,供給皮膚水分和營養,還有美白、抗氧化和抑制皮膚老化的功能。
INS:137
材料:
米糠油25%、棕櫚油20%、棕櫚核油15%、椰子油10%、蓖麻油10%、甜杏仁油10%、白油10%
添加:維他命E、安息香粉
添加植物精華油(Essential Oil):
安息香EO(具有改善肌膚發炎、乾裂的情況,特別適合在冬天皮膚乾燥時使用。)
綠薄荷EO(促進循環.舒緩疼痛.幫助排毒.改善阻塞.對於粉刺.暗沉肌膚極有幫助。)
醒目薰衣草EO

過程:第一次打這個配方時,只攪拌了5分鐘就trace了,當時真是嚇一跳;今次有心理預備,只攪了10分鐘,就變得很稠很稠了,入吐司模冇無謂,入花模? 別想了。

製造日期:2010年3月11日
熟成日期:2010年4月29日
保存期:一年(但若皂身未出現黃班,都可以使用。)
存貨: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