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CP#34---山茶花漢方美白皂(Camellia Oil Soap)

適用:乾性/老化皮膚/美白
  今次用的山茶花油,有很新鮮很香的山茶花味。山茶花油對皮膚的好處,上一次講過,今次就不重複了。
  ”玉容散”是愛美白的慈禧太后命御醫調配的配方,主要成分為珍珠,檀香,白牽牛,白蘞,白細辛,甘松,白芨,白芷,白朮等等逾20種中藥。可以入皂也可調成面膜。

INS: 153
棕櫚油 40% / 橄欖油 20% / 特級山茶花油 20% / 椰子油 20% / 維他命E 2g
超脂: 米糠油 2%
添加: 西印度檀香Essensial Oil(EO), 玫瑰草EO, 醒目薰衣草EO, 玉容散12g
製造日期:2010.1.16
熟成日期:2010.3.6 (7週)
保存期:普遍一年,但皂身未出現黃班都可以用。
存貨: 17塊

10月24日記:前幾天走入屈x氏,看看那些洗頭水、沐浴露都標榜些甚麼配方,參考參考。其中原來也有擺賣山茶花油,好像是潤髮油,一小瓶要百多塊錢,我好奇它加入甚麼要這麼貴,原來也是100%山茶花油,是精製過的。我想,拿廚房的油擺到護膚品店,身價升十倍不止。以前未學到油脂與清潔用品和護膚品的關係,也不會想得到。

2 則留言:

angeline 說...

这皂成本很高吧!你家人了肯定很开心!

Sophia 說...

Angeline,
你指的是玉容散嗎? 不貴的,到藥房買已經調配好的就行了. 你不打皂也可以用來做面膜,應該會吸收得更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