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簡樸的奢侈vs奢侈的簡樸

  奢侈--從來不是我杯茶。但為了打一塊肥皂,竟然去有機店買有機食油來打皂,連吃的都沒有這樣貴,真的很奢侈。那天在某有機食材店找到Extra Virgin級的山茶花油和牛油果油,唔~幾貴,可是也比手工皂店賣的油便宜,見到的時候是很開心的。
  牛油果油對皮膚很有益,之前為了省錢從台灣訂回來,但要付郵費,另一間雖然更便宜,但郵費以外又要加上滙款的費用,更不要說提貨的麻煩了。所以能在本地找得到可以接受價錢的油,已經很好了。
  油,只是手工皂的其中一種材料,若果太貪心,加入其他較昂貴的材料,例如香薰純精油,成本就會很貴。但是,我覺得手工皂最奢侈的地方,不是成本,是我能完全知道我用的是甚麼,而且護膚的同時,不會對環境造成任何的污染;尤其在這假貨和有害物質充斥的消費市場中,講求包裝而不問內涵的文化,人但求方便而犧牲我們所身處的地球。
  記得去年Christmas shopping,經過又一城一個品牌的商鋪,人山人海,好奇往內參觀,小小容量的一瓶潤膚露,沐浴用品,肥皂等,經過大大的包裝,就要幾百塊錢。再看我的手工皂,雖然奢侈,卻簡樸得說不出的可愛。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曾經想過買這個品牌的牛油果油造面霜.你覺得是否OK?

Sophia 說...

新朋友?歡迎,歡迎!
牛油果油我未用到,所以未能確答覆你.但看包裝說是ExtraVirgin,綠色的油,而且是吃的,做面霜應該無問題.我昨晚用了圖中的山茶花油,也是ExtraVirgin級,很香的油,真的覺得挺奢侈的.牛油果比它還要貴得多,我可能只用它來做手工皂超脂,做面霜也是個好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