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CP#25--抗菌茶樹皂NO.2

適用: 中性/抗菌消炎

因為1)要用完手上的蓖麻油;2)喜歡這配方;3)近來疫病肆虐,清潔還要抗菌;所以又做了CP#18的配方,不同的是上次加入紫草粉,今次加入抗菌消炎的黃岑粉。兩者功效差不多,想試試用不同東西入皂的分別。
INS:153
椰子油 215g (16%) / 棕櫚核油 215g (16%) / 茉莉浸泡芥花籽油 134g (10%) / 蓖麻油 242g (18%) / 棕櫚油 403g (30%) / 白油 134g (10%) / 維他命E 2g
氫氧化鈉 198g
純水 445g
添加: 茶樹Essential Oil 18g, 薰衣草Essential Oil 13g, 牛油果油 17g, 黃岑粉10g+水34g (先開勻)
混合溫度:NaOH 42 / 油 38
過程:
1. 我原先以為”黃”岑粉入皂一定是黃色,不料一入皂馬上變成紅色,@.@
2. (4/8)今天脫模了,整塊都有果凍現象(質地會較細緻hehe),是有透明感的橙紅色,不知熟成時是甚麼顏色....唔,做手工皂就是這樣,每次都有surprise...

Brent第一次參與--幫我切皂!他越想切得直,就切得越斜,哈哈。切得不美,還是好用的皂。

熟成日:09年9月13日(6週)
存貨:16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