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CP#35---燕麥牛奶蜜糖皂(Oats and Honey Milk Soap)

  因為工作,這幾天都在搜尋以色列的食譜和飲食文化等。聖經形容以色列是”流奶與蜜之地”。記得兩年前看到這張剪報,覺得很有趣就剪了下來。上帝在聖經中的所應許的都是真的。於是,這塊”牛奶與蜜”皂就出來了。雖然沒有放入任何香味,但聞起來就像蜜糖蛋糕,加上少許可可渲染,真像極了一塊蜜糖雲石蛋糕呢!Yummy!
  造牛奶皂有幾個方法,其中一個就是用全脂奶粉,一樣有牛奶的豐富營養和滋潤,但會比鮮奶保存得耐一點。適用: 乾性敏感皮膚, 所有年紀膚質.
INS:140
棕櫚油 30% / 椰子油20% / 橄欖油20% / 芥花油13% / 白油10% / 葡萄籽酒5% / 蜜蠟2% / 維他命E 4g
添加:全脂奶粉(澳洲)23g, 蜂蜜 36g, 燕麥10g, 可可粉1小匙(渲染用)
製造日期:2010年1月24日
熟成日期:2010年3月14日
保存期:普遍一年,但皂身未出現黃班都可以用。
存貨:20塊

過程:
1. 蜂蜜、奶粉和水先混合備用。
2.因為感覺牛奶皂容易變軟,所以在配方中加入蜜蠟,但是,油就要加熱至約70度,再等它降溫至30多度要頗多時間,今次我在油42度時就混合了。 
3.到皂液略thick,加入蜜糖奶再攪拌。
4.入模後溫度升得很快,頭幾小時沒有密封保溫,兩小時內就出現了果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