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薰衣草酣睡香包

  聞到清新自然的香氣,心情都好些。(突然想起,聖經創世記八章21節不也提到,神聞那獻祭的馨香之味,就心裡說不再用洪水滅世嗎?)
  媽媽最近的心情很不好,因為她的腳痛惡化的很嚴重,雙腳連著地都會痛,下不了床,也不能刷牙去洗手間,更不要說幫爸爸煮飯了。兼且,爸爸又開始飲酒了。而我,甚麼都幫不了。
  今天神提醒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6,7節)。環保袋英文版本我更喜歡:"Don't worry about anything; instead pray about everything. Tell God your needs and don't forget to thank Him for His answers. If you do this you will experience God's peace, which is far more wonderful than the human mind can understand. His peace will keep your thoughts and your hearts quiet and at rest as you trust Christ Jesus" Philippians 4:6,7.  
  也感謝神賜的靈感--今晚我造了一個薰衣草香包來送給媽媽,一個送給自己。
  喜歡薰衣草--用來做保護品,有利各種皮膚,也很適合像我這樣的痘痘皮膚,能平衡皮膚,消痘去印。也可以用來泡茶,它的香氣,可以鎮情、安撫情緒;消除緊張、壓力、不安、怒氣;有助睡眠。希望媽媽聞著薰衣草能安然入睡,也希望當自己聞著它的香氣,能依靠神平靜安穩。
材料:
1. 口罩一個 (哈哈,就地取材,透氣但又不會滲漏......)

2. 薰衣草花茶35g (因為花茶可以沖泡,確保沒有化學香精)

3. 甜橙精華油(Essential Oil) 10滴 (選擇性, 我用是因為我家剛有, 而甜橙精油亦有助改善失眠)

造法:

剪去口罩有鐵線的那邊,打開就可以倒入薰衣草,再封口是最簡單的做法。
但我嫌它形狀太古怪,所以先折開左右兩旁的摺位,再用針線縫口罩的左右兩邊
倒入一半薰衣草,滴入精華油,倒入其餘薰衣草,封口,繫上絲帶和裝飾品就完成了。
 
  我用的薰衣草花茶在"點點綠"購買,是有機的,70g才$39,比其他地方便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薰衣草香包,不放甜橙精油的話,可以放衣櫃軀蟲,衣服會好香的阿。
註: 薰衣草不適合懷孕初期及低血壓者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