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CP#38紫草抗菌沐浴皂(Lithospermum Erythrorhizon Soap)

適用: 濕疹/痘痘/乾性/中性皮膚/沐浴/洗面

  近來算忙,然後是懶,到現在才把這個post出來。
  今是第三次有朋友來看我打皂了。還記得第一次有人來看,手忙腳亂,就是因為怕人家等不好意思。這兩次我都告訴自己,一定要悠悠閒閒的。由預備材料、攪拌到晾皂,手工皂是急不來的。結果,說好了1小時的示範,用了2個小時。
  這是糖亞一個很實用的配方,我最愛用來示範,材料簡單,打的過程比較簡單容易,成品泡泡多多,洗完皮膚不乾。加入紫草有殺菌修護的功效,浸了半年,今次用到20%的紫草浸泡油,所以顏色較上次深一些。

INS: 140
棕櫚油 30% / 椰子油20% / 橄欖油20% / (紫草根浸泡半年)芥花油20% / 白油10% / 維他命E
超脂:荷荷巴油
添加精華油:醒目薰衣草,尤加利

製造日期:2010年3月27日
熟成日期:2010年5月15日
保存期:一年(但若皂身未出現黃班,都可以使用。)
存貨:19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