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CP#39---紫草備長炭皂(Lithospermum Erythrorhizon Charcoal Soap)

適用: 乾性皮膚用春夏秋天用/油性冬天用/洗面/沐浴

  開始打夏天皂了,第一就打小燕和我都很喜歡的配方。除了小燕,打的時候亦想著另一位弟兄,是我在上星期上大陸時認識的,他因為有感天父賜他新生(他太太給他一個腎--很偉大,我都不知自己能否做到),很熱心在國內服事。希望有機會探訪他在香港的田園,一定用這款手工皂作禮物。...不知是不是因為打皂的時候想著一位弟兄,出來的皂果然很Man--黑黝黝的樣子,還配上了雪松精華油的木質香;不過,這款皂除了有備長炭的深層潔淨力,還有乳木果脂的滋潤,洗後淨而不乾,男女都合適。
  上兩次的炭皂,都用了花草浸泡油,今次就用上紫草,有消炎鎮靜的功效。

INS: 141
(紫草根浸泡半年)芥花油23% / 棕櫚油 20% / 棕櫚核油 20% / 椰子油10% / 乳木果脂10% / 白油10% / 葵花籽油7% / 維他命E
超脂:荷荷巴油
添加精華油:雪松EO,迷迭香EO,備長炭粉(吸附毛孔污垢,平衡油脂分泌)

製造日期:2010年4月11日
熟成日期:2010年6月1日
保存期:一年(但若皂身未出現黃班,都可以使用。)
存貨:15塊
  
  家中的晾皂架上有黑色皂,橙黃色皂,紫色皂,啡黃色皂,加上快要出世的綠色皂,好colourful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