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DIY 什果仁麥片 (Homemade Granola)

  在為聖經班課程"聖地智趣遊"搜集聖地美食資料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了Granola、麥果bar和酸乳酪(Yogurt)的製作方法,正好充實了那段沒有打皂的日子,最大的收益人當然是Brent。這個食譜已經做了幾次,每次夠Brent吃兩至三個星期。
  材料是以克(g)計算的,用電子秤比用量杯方便多了,連洗杯都省掉。材料配搭是很隨意的,差不多任何果仁和乾果都可以加入。
材料A:
1/2茶匙鹽
2茶匙肉桂粉 (很愛這個香味)
40g 黑糖
38g 芥花油/葡萄籽油
50g 蜜糖
25g 楓糖醬 (在加拿大買的, 遲些用完會以蜜糖代替)
材料B: 
357g 原燕麥
60g 小麥胚芽
40g 亞麻籽
2大匙 葵花籽
135g 果仁 (榛子或杏仁, 略略壓碎)
材料C:
約200g 乾果 (提子乾/紅莓乾/無花果乾/杏脯乾(剪碎)....等)

做法:
1. 預熱焗爐至140度C/275度F。
2. 用一個大碗,混合材料A,有時黑糖有比較大塊的結塊,我會在爐上稍稍加熱,把糖塊溶掉。
3. 把材料B加入材料A中,攪拌均勻。
4. 把混合的AB倒入墊了錫箔紙的烤盤內,攤開來使材料受熱均勻。
5. 烤30分鐘---我會每10分鐘拿出來攪一攪,免得表層麥片烤焦了;
6. 放上材料C的乾果,再烤12分鐘,拿出來放涼,入密封盒。

沒有留言: